(RAINBOW A)
Job大你好
不好意思還有個問題我也想了解身為職業投資者,你們每日對投資方面做哪些工作?
身為一個職業投資人
你們是如何起步的
如果把職業投資的生涯當作是創業一般看待
你會對一位有興趣以此為業的後進有何建議?
從開業前的評估、訓練
到開業後的執行
希望能聽到您的心得
感謝您的熱心分享

除了誠品上所有書籍外還會看什麼其他類型的書嗎?空手可以空多久的時間呢?



A:
你問:每天做哪些功課。

不一定啊…

我做國際期貨主觀交易時,每天清晨我會看各大央行的新聞大概上百條、另外重要總體經濟數據發佈時我要看盤勢的變化、還有許多外資報告。大概每隔幾個小時我會去檢查我在各市場的停損點,看是否要上移還是加碼。再有空閒時間就看交易的書。

這像是索羅斯的交易法,我必須擁有大量的常識和資訊,再做出綜合判斷。


後來時間不夠用,於是我逐漸把自己的想法轉為程式,開始自動交易的路。做程式交易的時候,都在統計分析數據,研究程式碼該怎麼寫,無法量化的新聞就不看了。

這是西蒙斯的交易法,要完全量化。不過苑舉正教授提醒我:要做量化的質化交易,我覺得很有道理。因為絕對的量化會失去意義。


你問:如何起步?就全心投入啊…就什麼都研究啊…

你想在那個領域成功,就要不計時間的投入,有本書叫「異數」,根據它的研究,成功者的關鍵數字是:「一萬小時」,你一天研究十小時,三年就能成為專家,一天一小時,恐怕這輩子都做不到。

你問:
如果把職業投資的生涯當作是創業一般看待
你會對一位有興趣以此為業的後進有何建議?

只是興趣,就不必進來了,因為難有所成。我也不建議以投資為業。畢竟適合的人少,成功的人更少。

先找到交易系統和資金控管系統吧。

如果你在投資上賺到的錢大於本業,你自然會全職投資的。

除了投資的書之外投資新手必讀書籍  ,我有推過: 一週工作4小時,晉身新富族羅馬人的故事全套這些都是人生必讀的書。另外,村上春樹的小說,我覺得很棒。心理學、哲學、歷史的書我也看。關於市場,我推薦:隱藏的邏輯。最近看的一套書是:萬曆首輔張居正,非常精采!


你問空手的時間,以前做主觀交易常常要休息,可能一休就是一季。現在程式交易很穩定,隨時手上都有單。

最後,感謝你的支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法意PHIGROU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