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Job大你好,常拜讀你文章
小弟接觸程式交易一年多,也因此才真正對交易有一點點瞭解
但由於資金有限,所以研究策略常常希望朝著小資金翻倍為主要研究方向
如果將策略加上倍數加碼法(1.2.4.8.16...)或者仿間流傳(1.1.2.3.5.5.5...)
發現績效是變好,但準備金額與口數相對放大
目前將一策略設定停損30停利10點固定回測,這3年勝率有達到80%,連贏20次,連輸7次
不過發現這種下法只能下在沒有滑價的空交才能贏(但是翻到128口時也有困難)
如果這麼短用在市場上,光是滑價或者大口數進場可能就無法獲利了
很真誠的請教Job大
請問你對於將這類注碼法應用在期貨交易上是否有研究?
如果我想繼續鑽研這方面,可否給我一個方向
謝謝你,祝你操作一直順利

A:
一.加碼法不能單用,要配合系統特性。你說的(1.2.4.8)倍數加碼法,愈加愈多,是所謂的倒金字塔型加碼。或是坊間流傳的加碼法(1.1.2.3.5.5.5...)這些都要配合系統特性。甚至有些加碼法是愈加愈少(8.4.2.1),是金字塔型加碼。

加碼的原點是俘虜場上的士兵為我作戰。這觀念像是孫子兵法的「因糧於敵」。那隱含著:加碼多少要看你的獲利。像1.2.4.8這樣的加碼必死無疑。因為軍隊增加了,我還要拿自己的糧食來養(風險增加太快),卻沒有增加戰力。

假設第1口是進場的母單:總獲利0元,共1口。每漲1%加碼一次。
獲利1元後,加碼2口,共1+2=3口,回1/3=0.33%就虧損。
獲利1+3=4元後,加碼4口,共1+2+4=7口,回4/7=0.57%就虧損。
獲利1+3+7=11元後,加碼8口,共1+2+4+8=15口,回11/15=0.73%就虧損。
獲利1+3+7+15=26元後,加碼16口,共1+2+4+8+16=31口,回26/31=0.83%就虧損。
獲利1+3+7+15+31=57元後,加碼32口,共1+2+4+8+16+32=63口,回57/63=0.91%就虧損。

我認為股市跳空回2%的機會是很大的。你想,加碼到第6次,結果隔天跳空2%,我就大虧70%,這種生意怎麼能做?加碼一定要風險愈加愈小。如果加碼之後,風險愈加愈大,那就不叫做加碼,而叫做自殺。

我建議的是(1.1.1.1.)摩天樓型加碼法
假設第1口是進場的母單:總獲利0,共1口。每漲1%加碼一次。
獲利1元後,加碼1口,共1+1=2口,回1/2=0.5%虧損。
獲利1+2=3元後,加碼1口,共1+1+1=3口,回3/3=1%虧損。
獲利1+2+3=6元後,加碼1口,共1+1+1+1=4口,回6/4=1.5%虧損。
獲利1+2+3+4=10元後,加碼1口,共1+1+1+1+1=5口,回10/5=2%虧損。
獲利1+2+3+4+5=15元後,加碼1口,共1+1+1+1+1=6口,回15/6=2.5%虧損。

假設我們回檔2%後都能強制出場,那麼加碼到5口時就立於不敗之地。

二. 加碼有很嚴格的前提:系統要能獲利,也要能抓到大波段(500點),不然上面講的都是白搭。

三. 你說獲利10點、停損30點。這我不曉得要怎麼加碼?你可以跟我說嗎?如果是虧損時增加口數是「攤平」,不能算加碼哦…

四. 你說:下在沒有滑價的空交才能贏,但不能假設沒有滑價。

五. 投資,一句話來說:就是找到報酬/風險比最高的策略。即使是加碼策略,也要從這方面去思考。


看的懂門道的人就知道,這篇價值100金。

最後做個小調查:
一.如果你有一千萬,你希望每年的報酬率是多少%?
二.如果你有二千萬,你希望每年的報酬率是多少%?
麻煩大家回覆一下吧… 

更多加碼、停損、資金控管等秘訣請見
【暗黑操盤手的告白】首部曲&二部曲http://www.pcstore.com.tw/phigroup/M11654891.htm 
這是我歷經無數次下單,在市場上存活下來的經驗。

 
沒想到這本書最大的貢獻是讓很多人終於打開對帳單來看。不只一個朋友對我說,總以為自己有賺錢,沒想到一算才發現賠錢。

他們心中的震驚,不亞於在路上和車禍擦肩而過。

好好地計算每一筆,把損益圖畫出來,看著自己虧損的曲線才覺得頭皮發麻, 但我想邀請你一起來體驗那種瞬間清醒的心境。

這個震驚是很棒的經驗,或許很接近忽然發現自己一腳已踏進棺材。如果沒有這個體語,或許看再多的投資書籍或學習操作技巧都於事無補。

在所有的學習開始之前,這個頓悟是最重要的事。

沒有這個動機和真實地面對自己,接下來說的再多都沒有用。

或許不用學的太多,僅僅是看對自己的損益,你就是你自己的老師。

─《暗黑操盤手的告白》作者 Job 賈乞敗

關於作者【Job 賈乞敗】
http://ppt.cc/dyEn
 

「拜讀Job 賈乞敗大作後,現在只用總資金的15-20%投入,然後找MINI規格的,讓槓桿降到5倍以下,還有下單設停損(總資金的1-2%)。很神奇的事發生了,竟然可以開始出金了,真的不一樣了,感謝Job 賈乞敗。─start100 」

「賈大的模擬訓練程式很實用,讓我洗心革面從新做起,正努力捉住每次進場時機、停損的掌控及出場後賺賠率、勝率的feedback & feeling,難怪賈大說當初若先從事模擬訓練或許可少賠2000萬!這本書,真是讚!─a003815」

「首部曲看完了,彷彿身歷其境,依依的把過去犯下的錯誤現形了...心中還起了一些漣漪...彷彿像做錯事的小孩,在面對自己做錯的事一樣。─Canon Deng」

「看到第6章沒有一段是廢話,強而有力,言之有物,這2本果然是我要珍藏的好書。─蔡O霖」

「這本書真的是很讚,很多內容很寫實,都講到心坎裡啊!─詹O孟」

「感謝法意Job大這本書,讓我對投資又有新的一番體認!─薛O政」

「收穫頗多,書中所提的交易經驗和停損和加碼真是棒!─黃O修」  
 
法意書城】獨賣!http://www.pcstore.com.tw/phigroup/M11654891.htm
好多粉絲都在問「我好想買喔!可是哪邊的書店可以買得到啊!我已經找遍了各大書局了。」

所以小編提醒想要購買的冰友們,目前《暗黑操盤手的告白》首部曲&二部曲,沒有在書店販售喔!只有【法意書城】獨賣!想要購買的冰友們,請到這裡(揮旗):http://www.pcstore.com.tw/phigroup/M11654891.htm
「可是…我想先看看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法意PHIGROU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