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圖所展示的是自高峰以來的最大連續虧損。

就我模擬100次的結果來看:
1. 平均連虧是26%。
2. 比較極端的情況,甚至會有45%~65%的連虧。
3. 連虧和最終報酬率沒有必然的關係。
4. 勝率愈低,連虧愈大。

雖然平均連虧是26%,甚至,我們要遇到40%的連虧並不是難事。

就我模擬的結果看來,勝率愈低,連虧愈大。

這應該是單一策略順勢投資者的宿命,也是小額投資者的宿命:很難撐的過連虧,然後會在最慘的那一刻放棄。

我很明白這樣的過程:當你發現一個可以賺大錢的策略,於是發始下大注。但不知為何,績效就開始走下坡。虧損之後,你並不想減碼,是因為不想放棄翻本的機會,於是在不知不覺中,你用了很大的槓桿。

腰斬之後,你不得不開始懷疑:這個系統是不是失靈了。於是,在最慘的時候,你會放棄你的系統。但往往你放棄你的系統時,系統又開始賺錢了。

這時候,心魔就會出現了:難道,要用逆勢策略?還是尋找超高勝率的指標?


但我們停損的原則不可放棄,我們既要停損,也要順勢而為。

事實上,我甚至認為均線所造成的連虧是種優點。因為它可以掃掉意志不堅的人。當意志不堅的人出場時,剩下的人就可以得到甜美的果實。

因為趨勢不常出現,所以「順勢而為」勝率低。

停損會讓出場的機會增加,所以停損也會讓勝率降低。

但「停損」和「順勢而為」卻是投資所需的要件。


因此,

投資是違反人性的、是一般人做不到的。



這些都是蒙地卡羅模擬告訴我的。




於是,

唯一的路只剩下…




(下期公佈最後的衝擊性結論)




資金控管-延伸閱讀
2010.01.15 精算成本(八)-蒙地卡羅模擬2/Job-連虧的展示,順勢而為的宿命,小額投資者的宿命
2010.01.01 精算成本(七)-連虧的展示/Job-財務工程-用EXCEL,15分鐘學會蒙地卡羅模擬
2009.12.23 精算成本(六)-槓桿與停損/Job-我問你,停損要設總資產的幾%呢? 
2009.12.11 精算成本(五)-槓桿/Job-交易,差一點差很多. 少女時代也會變成中年時代?!
2009.12.03 精算成本(四)-實際上我期貨出手一次的成本/Job-手續費、稅、滑價 
2009.11.26 戴子郎的博弈十誡與下注十要/Job
2009.10.08 資金控管-我與當沖高手的對話3/Job-答案公佈
2009.10.02 資金控管-我與當沖高手的對話2/Job-賺錢的關鍵是什麼呢?
2009.10.01 資金控管:我與當沖高手的對話1/Job,待續…
2008.10.22 資金控管系列-停損的真義/Job
2008.08.28 精算成本(三)/Job-對帳單分析 
2008.08.27 精算成本(二)/Job-Tradestation程式交易 
2008.06.27 不停利,必自斃/Job
2008.06.23 精算成本(一)/Job 
2008.06.17 心態-絕對停損!/Job 
2008.05.30 停利的藝術/Job 
2008.04.25 Parkson老大的程式交易與資金控管/Job
2008.02.15 國外期貨資金控管技巧(三)/Job
2008.01.30 國外期貨資金控管技巧(二)/Job
2008.01.30 國外期貨資金控管技巧/Job 



以上系列文章已全面改寫重編,意者請洽:
到哪裡找書?請至── 法意書城 ( PChome 商店街 )

---
珍惜生命,請勿借錢交易/賈乞敗-投資賠億元,夫妻摟2幼女燒炭,全家4死

延伸閱讀
● 資金控管
首部曲
a. 分析對帳單P.026至P.085
b. 精算交易成本P.088至P.114
c. 停損&停利P.116至P.170
d. 投資策略與資產走勢模擬P.172至P.189
e.剖析投資的問題P.192至P.210

二部曲
f. 風險評估與策略P.025至P.034
g. 加碼策略P.025至P.076
h. 海龜交易系統解析P.078至P.103

●交易心理P.106至P.184
到哪裡找書?請至── 法意書城 ( PChome 商店街 )

--

【暗黑操盤手的告白首部曲】【二部曲】讀者好評:

「拜讀Job 賈乞敗大作後,現在只用總資金的15-20%投入,然後找MINI規格的,讓槓桿降到5倍以下,還有下單設停損(總資金的1-2%)。很神奇的事發生了,竟然可以開始出金了,真的不一樣了,感謝Job 賈乞敗。─start100 」
「賈大的模擬訓練程式很實用,讓我洗心革面從新做起,正努力捉住每次進場時機、停損的掌控及出場後賺賠率、勝率的feedback & feeling,難怪賈大說當初若先從事模擬訓練或許可少賠2000萬!這本書,真是讚!─a003815」
「以前常常有像是一口單賺300點當沖那天,接著四五天後輸光賺的情緒落差,永遠忘不掉!拜讀暗黑後,才知道怎麼算槓桿,才開始思考和學習怎麼佈局籌碼!─Antony Brus」
「首部曲看完了,彷彿身歷其境,依依的把過去犯下的錯誤現形了...心中還起了一些漣漪...彷彿像做錯事的小孩,在面對自己做錯的事一樣。─Canon Deng」
「看到第6章沒有一段是廢話,強而有力,言之有物,這2本果然是我要珍藏的好書。─蔡O霖」
「感謝法意Job大這本書,讓我對投資又有新的一番體認!─薛O政」
「收穫頗多,書中所提的交易經驗和停損和加碼真是棒!─黃O修」
........
........

版面有限,眾多推薦及書中內容請見:http://www.wretch.cc/blog/phigroup/16548047
【暗黑操盤手的告白首部曲】【二部曲】立即訂購:http://www.pcstore.com.tw/phigroup/M11654891.htm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法意PHIGROU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