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看了財經節目

有位投資名嘴說台股長期會過萬點,然後另一個名嘴劉駿耀吐曹說:

你不是跟我說三天內會大跌。

於是那位投資名嘴說,你看今天的成交量明顯是過熱了,很危險,但長期來看還是上看萬點。


那到底是要漲還是要跌呢?


對於那位投資名嘴,我印象最深就是2008年3月,他說買進農金基金正是好時機,當時小麥最高價是1334,最近小麥的收盤是553,不到一半。

我許多朋友就是看了這個的節目,做為他們的「賭」基金判斷依據。





另外,1/6的新聞,張菲被封為股神「張菲特」,他表示,希望能到財經台開個投資節目。





我則是想說個故事。

我記得在多年前看到一則新聞,內容是說:

有個「失意男子A」在頂樓抽菸,他覺得人生已經沒有意義,於是有了輕生的念頭,不過還沒到自殺的程度。

這時剛好也有個「大樓住戶B」到頂樓抽菸,就和這個失意的男子聊了起來。他們愈聊就愈覺得:活著幹嘛呢?生也是苦、老也是苦、病也是苦、沒錢也是苦、離也是苦。

聊著聊著,這個「大樓住戶B」就離開去買酒喝了。

但他回來時,卻找不到那個「失意男子A」



那個「失意男子A」呢?


過沒多久,就被人發現跳樓身亡了…




報告完畢。






股神張菲特 等著上財經台開節目
張菲被封「股神張菲特」,還成財經節目討論的人物,他說,每周幫財經記者免費解惑,從股市、匯率到黃金,不如自己開節目,「財經台的老闆可以來談談,做一個《張菲特周報》,把我的觀點用節目呈現出來,價碼好談。」他考慮了一下,塊狀每集15萬即可打動大哥大的心。
 他主持綜藝起家,沒想到有一天會因為興趣,每周進棚錄中視《綜藝大哥大》時成了財經記者追問的焦點,他說:「在家打開電視,看到東森財經的劉寶傑一開場就說『股神張菲特在元旦前放掉手上所有持股』,另一頻道的投顧專家也用同樣封號叫我,完全不必解釋,觀眾已經知道在叫誰了。」
 不但每周都有記者問張菲要股市明牌,5日還有財經雜誌來約專訪。他說:「我對財經確有不同看法,看非凡、東森兩財經台有沒有意願,要我天天報即時資訊我沒辦法,但一周一次的討論,我很有意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法意PHIGROU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