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i,早安。各位投資人今天又上工了…不知道各位投資人看到這兩篇新聞有何感想?

當台北市的房價已經高到一般上班族一輩子不吃不喝都買不起的時候。難到你心中沒有感到一絲忿怒嗎?

眾多工程師、護士、研究人員每天熬夜加班,一個月只領永遠翻不了身的數萬元,難到大家的貢獻比納豆少嗎?他三年就可以買豪宅了…還可以買名車、泡長腿辣妹,為何你不行?


最近有個朋友找我借錢…我問他,你怎麼會把自己搞成這個樣子?衣服沒洗、指甲沒剪,裡面還富含營養豐富的有機土壤、頭髮也沒理、臉部浮腫、還看起來很癡肥。把自己的車三次撞壞,我看你是在夢遊吧?你一個月月薪7萬,為什麼錢沒存下來?

他開始說了…因為客戶對他不滿、因為家裡的女人很難照顧、很盧(當我們在談重要的事時,他的另一半就在旁邊等他,而他只能苦笑)。還有,他的父親也對他不滿。(全部都是外在因素)

「當你看到高速公路上的車全部都逆向行駛,全世界的人都跟你做對,有沒有想過,其實最大的問題是你自己…」我說。

接下來他說了一句經典名言:

「我知道該做什麼,但就是沒有辦法…告訴我,我該怎麼做?」他問。

(這句話我聽了N次,每次聽到我就知道,已經沒救了…)

我說:「無藥可救…除非你歷經一次生死關頭,不,或許是2次、3次…你才會發現,毀掉你的不是別人,而是你自己。是你把自己一步一步地帶到懸崖邊。是你自己一步一步把自己毀掉的,而你卻不認錯。除非歷經巨大的痛苦,才有可能覺悟。人類就是這種不見棺材不掉淚的生物。這不是兩三天就造成的,這是你性格的問題。這問題,你自己很清楚、別人也跟你說過很多次,但你還是死性不改,那就沒人能幫的了你。」

雖然說他沒救,不過,我最後還是把錢借他了…


熟悉嗎?只是換個角色罷了…酗酒者換成了個對「迤延」上癮的人。
2009.07.24 克服心魔3/Job-操作生涯不是夢

最後來看看,你是否也對這兩則新聞忿怒:


158cm納豆 無照開拉風車 泡170cm長腿妹
11:24 AM
2008年09月04日蘋果日報

「我另有個圈外心儀女友,已約會數個月,處於心動、要行動的階段。」
報導:特勤組、劉曉君

模仿走紅的諧星納豆感情多采多姿,昨凌晨,記者直擊身高號稱158公分的他,與一位目測約170公分的長腿辣妹在微風廣場看電影,得知被抓包後緊張地說:「今天第1次出來就被破壞,以後可能連朋友都做不成。」他出道4年,年收入破400萬元,最近買了台156萬元的Mini Cooper S名車,不過他去年才因酒駕被吊扣駕照,無照駕駛行為很不可取。
昨天凌晨,記者直擊納豆與一位長髮、身材修長的年輕辣妹在微風廣場看電影,散場後納豆領著女方到停車場取車,被記者抓包後他嚇得語無倫次,在原地低頭轉圈喃喃自語說:「你們怎麼知道我在這裡?」當場變成四處逃竄的「跳豆」,一旁長腿妹也尷尬地傻笑。
他最後連車都不敢開了,帶著長腿妹走出停車場,搭著電扶梯直上早已熄燈打烊的2樓商場,在警衛掩護下逃走。當下記者問納豆與長腿妹怎麼認識?他說:「認識很久了,是同學。」昨又補充說:「我另有個圈外心儀女友,已約會數個月,處於心動、準備要行動的階段。」很擔心與長腿妹約會的新聞出來後,與心儀女友的發展告吹。
去年納豆就因酒駕被吊扣駕照,最近他卻開著一台Mini Cooper S新車趴趴走,等於是無照駕駛。8月5日晚間10時多,記者便目擊納豆無照上路,當晚他在工作結束後,以過百公里的速度狂飆,一路從市民大道高架橋直奔基隆路,昨納豆經紀人大衛說:「納豆的駕照將在2個月後領回,他買車後,都是我在開、當他的司機,5號那天我剛好有事。」


納豆年收入破千萬

B咖藝人出頭天!近來人氣很高的B咖藝人,包含納豆、陳漢典及小甜甜等人,收入也大幅增加,納豆去年更狂賺了一千一百多萬元,但納豆只低調表示,自己只能算是F咖啦!而時常在綜藝、談話性節目,可見到楊繡惠及王彩樺兩人的身影,能暢談各種話題的她們,去年收入也破千萬元,其中又以王彩樺的1600萬最是可觀!


一線主持天王年收往往數千萬,但也別小看B咖藝人喔!納豆去年靠著主持及代言廣告收入,大撈了1150萬元。而在《康熙來了》擔任助理主持人的陳漢典,近來人氣也扶搖直上,靠著固定主持費及在《全民最大黨》、校園主持等活動,去年總收入也高達七百多萬元,但他跟納豆一樣,謙虛笑稱自己「甚麼咖都不是啦!」小甜甜也靠著搞笑、不怕醜的形象廣上節目,靠著通告費,小甜甜年收兩百萬元。


人妻王彩樺更是箇中翹楚,廣上綜藝性及談話節目的她,無論甚麼話題都能談,更因為綜藝效果、收視率佳,成為許多節目歡迎的座上嘉賓,靠著跑通告,王彩樺去年賺進1600萬,荷包滿滿的她笑說,自己一定都會誠實、準時納稅!


而女星楊繡惠比起王彩樺也是不遑多讓,無論是多辛辣的兩性話題,楊繡惠都可以侃侃而談,去年進帳1400萬元的她說,今年要繳的稅,都可以買一台賓士車了!但為了做個奉公守法的好公民,400萬還是得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法意PHIGROU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