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還是一樣,見延伸閱讀,就算要買也要買抗通膨公債。應該有ETF可以買,而且不會太麻煩,不過這點要請教基金達人Mr. X了。請大家灌爆他的留言吧…

葛羅斯增持美公債 近兩年最大
  
(中央社)太平洋資產管理公司(PIMCO)1440億美元Total Return Fund的經理人葛羅斯 (Bill Gross)3月間增加對美國公債的持有部位至28%,持有比率為近兩年來最大。

根據Newport Beach的網站,葛羅斯3月將美國公債的持有部位增至28%,創2007年4月來最多,2月份為15%。這個世界最大的債券基金所持的房貸抵押證券3月份降至總資產的66%,2月份為86%。

美國公債雖然包含國庫券,葛羅斯卻說Pimco對國庫券沒有興趣。葛羅斯在2月稱聯準會「有責任」購買國庫券,但他不打算跟進。

聯準會在3月18日表示,它將購買多達3000億美元公債,藉此促使消費者借貸成本下降。這項宣佈的第二天,葛羅斯接受彭博電視訪問時表示,這項購買行動不足以提振經濟。

根據彭博數據,Total Return Fund在2008年上漲4.8%,表現優於93%的同業。而根據Pimco的數據,該基金今年至3月的報酬率為1.5%。
 
2009.04.16 【工商時報 魏喬怡/台北報導】
避險掛帥 美國庫券 克魯曼叫好  新聞來源: 
 雖然近期全球股市都欣欣向榮,但由於景氣衰退疑慮尚未完全褪去,釵h經濟學家、投資大師仍認為安全性資產首選債券,法人分析,尤其是有政府擔保的MBS及長天期公債是當前較為安全的投資標的,投資人可用全球債券基金或是全球組合債券基金來保衛資產! 

諾貝爾經濟學獎得主克魯曼(Paul Krugman)日前接受國際媒體採訪時指出,對於當前的經濟衰退,其實並沒有太多的標準解決方案可循。就他的觀點,金融業的問題必須大幅整頓,而各國政府擴大預算等刺激經濟方案也須持續推動。 克魯曼認為,就經濟區域的規模和購買力而言,歐元地區和美國可相比擬;然而,就「安全資產」而言,美國優於歐元地區。他強調,美國財政部的國庫券是相當安全的投資,而歐元區德國和法國的政府債應屬安全,但其他歐元國家,例如希臘所發行的債券,就很難說。 

此外,根據彭博社的報導指出,太平洋投資管理公司(Pimco)共同投資長葛洛斯管理的1,380億美元基金,3月提高美國公債(MBS)部位至28%,是近2年投資最高比例。 

德盛安聯四季回報債券組合基金經理人王銘祥表示,雖然在全球進入零利率時代後,讓債券市場的「降息」題材降溫,不過,由於美國FED及英國央行同步採取量化寬鬆政策,讓MBS與高評等公司債等安全資產性高的債券,在資金行情的帶動下可望接棒演出,成為現階段債券投資最具看頭的投資標的。 

王銘祥強調,現在債券投資機會就是跟著歐美政府走,由於FED不僅加碼長天期公債,又決定再加碼7500億美元購入MBS。因此未來長天期債、MBS、高評等債將成為主流債券。 

摩根富林明投信固定收益產品經理劉玲君指出,債券市場在金融海嘯之後,有輪漲表現的情形,面對債市不確定性,複合式投資才是王道。國際資金短期可能對公債、或是對公司債情有獨鍾,但單一標的走勢難測,複合式投資遍及MBS、投資等級公司債、公債等,收益來源更加多元化,不論市場多空氣氛,皆有穩定表現。 

劉玲君建議,國際資金的走向隨市場多空而變化,過去幾個月來,市場資金流向有從公債、機構債、再移往不動產抵押債券(MBS)的趨勢。若未來市場氣氛持續好轉,資金有機會進一步往投資等級及公司債大量移動。 若是市場氣氛再陷入悲觀,資金不願意承擔風險之際不排除會再往機構債、公債等移動。面對市場不確定性,想要以債券避險的保守及穩健偏保守投資人,不妨以複合式、強調MBS的債券型基金酌量布局。 



延伸閱讀:
2009.03.16 新聞解讀-債券天王葛洛斯增持美公債,創07年7月來新高/Job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法意PHIGROU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