許多人用悄悄話問我用哪家券商下單?在這裡一併回覆:

國內我至少開了8家期貨商,每家我都下過,也都比較過各家軟體的好壞。
這些事應該不會有人告訴你,你只能花上幾個工作天,把券商都開完。
然後把所有的軟體或下單網頁都試過才知道哪個好用。

一般來說,網頁的都不好用。

當然是軟體好用,因為只有軟體才有最近幾年的趨勢。
可以看最長圖形的是台証的全球通,大部份商品可看到10年以上的日k線

軟體都很耗資源,所以我的NB通常一直開著的是即時網頁報價。

網頁這部份每家券商大同小異,沒有誰特別好或特別壞。而且大部份都是跟精業買的,在哪下都一樣。


不過我比較好奇的是問我這些問題的人在想什麼?
如果是我,我會先開完所有券商,用過之後再問。

這是你要用的武器,你難道不自己全都試試嗎?


不過別以為國外券商就比較穩,IB、Trade Station一樣都有問題。

IB的話,則是中午常常沒有報價。原因是美國主機維修。聽說要申請在亞洲報價主機。


其實最重要的是,

其實我的思考重點是,如果出事的話,你要找誰?

這才是最重要的問題。

你不知道今晚會不會發生大地震,然後台灣的海底電纜全斷?

你不知道哪家券商,會突然電腦當機?無法下任何單,停損單也失效。(國內不是最近才發生嗎?)

下單下的久,什麼事都會發生。


金鼎證我有下過,一下就被精管會接管了

還有一次我在某家券商下單,客服卻告訴我今天被駭客入侵,無法下單,

shit!以後誰敢下?!



你就選2家你覺得不錯的券商吧,2邊都放一樣的錢。但一次只在一邊下單。另一邊是出事對沖用的。

我知道有人在笑…



讓我來說個故事吧:

3/19槍擊案那天,有很多人台指期多單滿倉。
而另一個人-我朋友,還留有至少一半的現金,當天摩台下午盤一開,就全對沖掉了
(當天下午開,摩台還跌不多,甚至他還借了一些額度給別人)


要生存下去,靠的不是MBA的學歷,而是街頭的智慧。

這是在市場上活了十年以上的老手,一定會考慮到的問題:



「出事了,你要找誰?」



至少,在國內下,出事了,我可以帶槍殺到券商跟他拼個你死我活


如果在國外下單,如果你有下過,你就知道便宜是要付代價的
在TS下單,你的英文要不錯。



相對,台灣的客服都溫柔。

因為台灣的服務人員都超棒的,態度超好,聲音也好聽,有問題會盡力幫你解決

以後就算賠錢,

也別把氣出到他們身上,他們真的做的不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法意PHIGROU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