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先強調:各位別以寫這樣做會賺錢,事實上大部份的人是賠光的,我建議新手先做半年的模擬單,有賺錢再進場。

至少先在紙上賠過百萬再說。


這個認真的建議,我知道不會有人聽,我多希望我賠過的錢都是模擬的。

上次有個新手問我怎麼開始交易,我請他先開始作模擬單,他做第一筆就賺錢了。
看吧!新手一定有好運道的。
之後他又做了一堆交易,但他搞不清楚自己到底要做長線還是短線,竟然就當沖了起來,他的勝率高達……一成。

在紙上賠掉了好幾個月的薪水後,他似乎覺得交易很難。
我卻恭喜他,你賺了好幾個月的薪水!起碼你不是柯柯托蘭尼所說的下等人,把錢都輸在股票上。


事實上,我認識賺到大錢的人,至少都曾賠過百萬~千萬,如果他說沒有賠過,那就是騙子。
在我初入市場時,老手曾勸我先做2年模擬單。我沒聽,我繳了數百萬的學費,才學到什麼是決策。
我寧願其實我是在紙上做了模擬單,然後把那些錢拿去買跑車、去酒店花光。
起碼這是柯柯托蘭尼所說的上等人。


我做的任何一筆交易,都會把當時的圖存下來,重點不是做對做錯,而是記得當時的自己是如何做決策的?

黃毅雄的倒金塔型加碼法,那是理論;海龜交易法則的順勢加碼法也是理論。重點是到了戰場上你如何”決策”。

事實上,對各位最幫助的是實際上選擇了哪個進場點?哪裡加碼?哪裡減碼?哪裡出場?我敢說,市面上的書籍,這4點只寫了進場點,或者是提供不切實際的進出場點。

如果連出場點都說不清楚,那是完全沒有意義的。事實上大部份的書都是在『解釋走勢』而非教你『決策』。但決定你生死的是你的『決策』,而不是你的『演講能力』。

接下來的文章會說明哪進場?哪出場?哪加碼?哪減碼?說的是真實的情況,而不是理想的情況。

但並不能用後見之明看來主將當時錯誤的決定,因為在戰場上,每個主將都只能用他有限而扭曲的視線來判斷這個世界。

經典文章分類中,這篇文章說的很好,就是如此
2008.12.07 [轉錄]我所理解的東西,永遠不是它真正的涵義




進入正題,倒金字塔型加碼策略:
圖一.JPY期貨小時線。當時大的型態讓我懷疑可能會形成頭肩底,美股似乎開始跌了,但日圓卻沒有反應。
我認為日圓走勢落後,但會反應激烈。
我的進場點在10/2在2個9484的中間點。
一買就緩步上升。後來的下殺很幸運地沒有跌破我的停損。
但即使停損,我的損失也不到總資金的2%。

6個底,一底比一底高,這是好現象。

圖一:CME-JPY期貨-小時線(by Trade Station)


本文推滿100,或引用收藏滿20,再貼下篇,您的支持是作者寫文的動力。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法意PHIGROU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