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原老頭的話不得不聽!上次說日圓到90,已接近達到。他的準不只是對日圓,還有對美元。
他認為,FED再降息,最多也是2碼。

以準確度來說,神原第一、葛洛斯第二、索羅斯也準,不過他的話可能會有3個月的誤差
至於羅傑斯,我想跟他說,飯可以亂吃,但話最好不要亂講

神原老頭日圓上看80,但唯一的隱憂的日銀可能會在90附近干預,另外,G7的聲明也令市場造成壓力

以下純屬猜測:

近來,中國表示,為了他們的經濟,他們還是傾向人民幣貶值,讓出口增加
所以說,中國、日本仍會繼續買進美元,讓本國貨幣貶值,而多的美元將繼續買進美債
從這個角度來看,或許美元崩壞的危機暫還不會發生,美國還能再玩個一、兩輪景氣循環






參考新聞:

神原英資指日圓走堅符合日本利益 日圓兌美元上看80
中央商情網╱中央商情網 2008-11-07 09:52
(中央社台北2008年11月07日電)素有「日圓先生」之稱的前日本財務省次官神原英資指出,日圓走強將壓低原物料價格,符合日本利益。

神原英資昨天在新加坡接受彭博電視專訪時表示,「我仍認為強勢日圓符合日本國家利益,特別是在原物料價格攀升的時候。」

神原英資預測,隨著所謂的套利交易出現平倉潮,日圓可能一路升抵80日圓兌1美元的高點。

日圓兌美元今年以來大幅攀升15%;兌歐元更強勁升值33%,迫使日本政府上月喊話宣佈可能進場干預,阻升日圓。

根據官方數據,日本第二季國內生產毛額成長年率萎縮3%,主要因出口衰退2.5%拖累。

神原英資指出,即使日圓兌美元升抵80-85日圓兌1美元,日本出口商仍具競爭力。

神原英資指出,「你必須區分清楚資產負債表與競爭力。」「從資產負債表來看,日圓走高將侵蝕獲利,但就競爭力而言,他們與福特或通用競爭的表現相當好。」

信用危機將全球經濟打入衰退,重創投資人信心,貨幣經理人被迫退出套利交易,帶動日圓自8月以來一路升值。

所謂的套利交易就是投資人貸入利率較低的貨幣,轉戰其他高收益資產,轉取其中的利差。但匯率波動會侵蝕獲利。

日本央行利率目前降至0.3%的水準,在工業國家中敬陪末座,美國聯邦資金利率則為1%,歐洲央行利率3.25%,澳洲5.25%,紐西蘭6.5%。

神原英資指出,日圓套利平倉潮交易可能將持續,而且很可能平過頭,日圓兌美元可能升抵80日圓兌1美元。神原英資表示,「我們必須注意日銀可能在日圓升破90時介入。我不清楚是否會成功,短期內可能有效,至於長期還得再觀察。」

神原英資表示,日本央行上週決定降息20個基點,出乎市場意料之外。

神原英資說,「也許他們無意降息,但市場預期降息25個基點。」「所以,調降20個基點也許是因為抗拒市場壓力與政治壓力」神原英資表示,此舉不在摜壓日圓,並稱降息只是「作作樣子」。

神原英資也質疑美國聯準會或日本央行會降息至零利率。

神原英資表示,美日兩國降息至零利率「不可能」,他說,「再降30個基點也起不了作用。零利率政策不是央行所樂見的,因為這代表著短期貨幣市場功能失靈」

神原英資指出,聯準會頂多再降息25個或50個基點。






日圓狂飆 日股狂跌 G7擔憂危害全球金融及經濟穩定
鉅亨網查淑妝‧台北綜合報導
2008 / 10 / 28 星期二 09:50 

日圓狂飆至1美元兌93.29日圓,日股也跌至26年來新低位,令市場極度恐慌。七國集團(G7)昨(27)日表明將會採取協調行動,為跌勢持續的全球股市帶來穩定,同時警告日圓匯率飆升會危害金融及經濟穩定。

《香港文匯報》綜合外電消息,由英國、加拿大、法國、德國、義大利、日本和美國組成的G7,昨日強調對恢復強勁和穩定國際金融體系的共同決心,日本財務大臣中川昭一發表G7聯合聲明,指「我們會恰當地繼續密切監察市場和合作」。

G7同時表達對日圓匯率「過於波動」的關注,事實上日圓是G7聲明中唯一提及的貨幣。日圓兌美元升至13年以來新高,令日本出口貨相對昂貴,日本出口商擔心日圓飆升令外國對日本出口產品的需求大減,令日本經濟面臨衰退威脅。

不過,有日本交易員指G7聲明沒提及採取干預行動,內容也太片面,除非在發表聲明時同步採取重大行動,否則很難令日圓大幅回落。結果日本股市昨日跌市持續。

東京股市昨日繼續憂慮全球性金融危機和日圓兌美元持續上升,日經指數以較上周末收市價重挫486.18,報7162.9點收盤,跌幅6.36%,創下26年來的新低價位。東京匯市的日圓兌美元繼續飆升,日本時間下午 3時半稍後的價位是1美元兌93.29日圓,比上周五價位升值1.85日圓。

恆生投資服務首席分析員溫灼培表示,由於利差交易拆倉潮湧現,令日圓持續偏強,但從日本財長指G7密切關注日圓持續偏強,意味著日圓續升時,G7不排除會作出干預,即日圓有機會回落,那美元即可能轉強,歐元將有機會走低。

有「日圓先生」之稱的前日本財務省外匯事務官員神原英資則表示,G7發表這樣的聲明代表該組織不打算集體干預匯市。他認為,日本政府可能已經向歐美國家徵詢共同干預的可能性,卻未能說服他們集體採取行動。

神原英資指出,日圓升值本身並不可怕,因為日本出口部門其實不會真的受到太大衝擊。但他認為,日圓升值會造成日股重挫,才是日本政府最關心的問題,因為一些中小型金融機構將因此承受重大損失。






七大工業國集團罕見緊急聲明:或聯手打壓日元
財匯資訊提供,摘自:全景網
2008 / 10 / 28 星期二 13:10 

昨日,應日本政府的要求,七大工業國集團(g7)財政部長和央行行長發表緊急聲明,表達對近期日元上漲及其對全球經濟和金融系統影響的擔憂。分析人士認為,該聲明表明西方七國有可能共同干預外匯市場。
  日本財務大臣兼金融擔當大臣中川昭一在當天的新聞發佈會上公佈了這項聲明。中川昭一稱,緊急聲明是應日本政府要求發佈的。

  聲明說,最近日元匯率急劇變動,有可能對經濟和金融市場穩定產生不利影響。包括美國、日本、英國、德國、法國、意大利和加拿大在內的g7將繼續密切關注匯市的動向並提供適當協助,並重申各國將攜手穩定市場。聲明暗示若日元繼續上揚,可能會採取市場介入等措施。

  g7僅點名日元升值並表示警惕的做法十分罕見。近來,日元對美元、歐元及其他主要貨幣急劇升值。24日,日元對美元匯率升至13年來的新高,日元對歐元匯率升至6年來的新高。日本政府擔心日元匯率飆升將會對日本的出口產生不利影響。

  前「日元先生」神原英資週一表示,g7發表緊急聲明顯示當局未能進行干預。日本政府可能與歐盟(eu)和美國的官員進行了磋商,但沒能說服他們進行干預。

  興業銀行資金營運中心首席經濟學家魯政委則指出:「首先,g7的聲明能夠起到穩定信心的作用。對於外匯市場來說,除了公開操作沒有其他什麼辦法,所以預計g7除了先穩定信心,下一步就是一起干預匯市,在有需要的時候,拋日元,穩定日元匯率。」

  自2004年以來,日本尚未對匯率進行過干預。

  由於近期全球外匯市場劇烈波動,沒有太多降息空間的低息貨幣美元、日元等再次成為最受青睞的避險貨幣,澳元等高息貨幣則遭到拋棄。北京時間17:30,海外無本金交割市場人民幣兌美元一年期合約(ndf),人民幣貶值預期達到多年未見的頂峰,市場認為一年後人民幣兌美元將達到6.9248元。

  清華大學教授、中美關係研究中心主任孫哲昨日稱,人民幣匯率變動應首先維護國內經濟,與國家的各項經濟政策相協調。

  孫哲示,現階段,人民幣放緩升值符合中國的國家利益,西方國家也非常明白這一點,中國已不能繼續為西方國家買單。

  西方國家眼下普遍擔心,中國放緩人民幣升值速度以穩定出口,實現「保增長」的目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法意PHIGROU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