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圖一,我認為20年來的長期下降壓力線將被突破
如圖三,我認為右下方的交易區非常密集,累積的能量頗大
如圖四,圖中有二條頸線,在4.5的下方,我認為近期將很快被突破,直接挑戰5.0
理由如圖五,
2003年6月,FED最後一次降息後,殖利率大漲1.5%,這次也應該有這樣的力道。


圖一:1962以來美十年債殖利率


圖二:1980以來美十年債殖利率


圖三:1995以來美十年債殖利率


圖四:2000以來美十年債殖利率


圖五:2003年6月,FED降息至1.00%後的情況


圖檔皆來自yahoo finance



巴菲特警告 美巨債恐釀大災難

 

【簡體版】   【打印機版】 【字號】大   

 【大紀元823訊】〔自由時報編譯羅倩宜/綜合22日外電報導〕美國投資大師巴菲特21日公開表示,不樂見美國巨額債務佔國內生產總值的比例繼續上升。

 

巴菲特在出席紀錄片「I.O.U.S.A.」首映座談會時對美國經濟狀況做出評論,該影片主要在警告美國五十三兆美元債務,將隨人口老化、社福醫療成本上升而持續增加,若不及時因應,將釀成經濟大災難。該片也認為,美國過度仰賴外資購買美國產品及公債,並非好現象。

 

巴菲特雖然同意美國目前過分仰賴外資,不過,他認為美國的金融處境並沒有影片所述嚴重,他說:「更糟的狀況我們都經歷過…我相信美國有能力解決(債務 )問題,繼續保持榮景。」

 

參與發行該紀錄片的黑石集團(Blackstone )共同創辦人彼得森(Peterson )則較悲觀,他認為,美國存款率偏低,表示七十%的國債都由外國投資者支撐,可能引發政治和經濟上的負面效應;彼得森曾在尼克森總統任內擔任商務部長。

 

債務大都來自醫保與社福缺口

 

根據美國國家審計總署(GAO )的統計數據,美國目前五十三兆美元的債務,逾四分之三來自醫療保險與社會福利的缺口,另約有十一兆美元是積欠勞退基金及用於環保用途。由於社福及健保經費金額龐大,與會其他專家也呼籲,應重視高齡化帶來的經濟問題,隨嬰兒潮世代陸續退休,問題會更嚴重。因此,中老年福利促進團體AARP執行長Niskanen便主張應將退休年齡從六十五至六十七歲提高到七十歲,同時針對健保給付進行嚴格的收入審查,避免富人侵蝕保險支出。

 

I.O.U.S.A.」訪談許多知名企業人士及民主共和兩黨的財經官員,其中前聯準會主席格林斯潘在片中警告,美國不能再放任消費大於生產,葛老說:「沒有儲蓄就沒有未來。」

 

該片將自週五(822 )起在全美十二大城市上映,並計劃明年搬上美國電視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法意PHIGROU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