群眾的智慧
2008.10.01 群眾的智慧/Job
上篇文章,只說明了群眾沒有經過商量的投票結果是具有智慧的。

但牽涉到利益時,『做出來的決策卻是愚蠢的』這點卻沒有證明。

Winner take all穩操勝算,這本書有說過,如果讓一群散戶比賽交易,看誰賠錢賠的最多,你會發現所有人都賺錢了…

似乎散戶永遠無法避免輸錢的命運…

就由我來證明這點吧

外匯投機情緒指數
這個報告很有趣,就目前總經的情勢,資金流回美元的趨勢是確定的。瑞朗是中性貨幣,目前絕大多數的人做多瑞郎,也就是不認為美元會漲。之前日圓狂升了一段,但大部位份的人確是做空日圓。還有歐元在狂跌時,散戶也是拼命做多歐元。看圖吧,看圖更清楚,散戶的勇敢程度,可比神風特攻隊。


圖中綠色部份代表散戶做多美元,美元一路跌;紅色部份代表散戶做空,美元就漲了。

 

 
圖為歐元,散戶一路空,結果散戶一路被軋,等散戶做多的時候,歐元就暴跌了… 


這是很好的長線指標



資料來源:
http://www.dailyfx.com.hk/fxcmssi/

外匯投機情緒指數自推出以來其準確程度震驚了整個業界的分析人士。根據CFTC網站上公布的成員財務報告,福彙集團(FXCM)是其中一家最大的外匯交易商成員。通過統計90,000多名使用福彙集團(FXCM)交易平臺之零售客戶之買賣盤情况。而推出的外匯投機情緒指數報告,不僅具有地域上的廣泛性,更是代表了中小投資者的投資方向。通過這份報告我們可以發現一個十分有趣的現象,每當這些散戶看好後市,後市就會下跌,看壞反而上揚。看來大家都在默默地奉獻是個不爭的事實。但當您注意到這份報告,這將是一個新的開始。





不過更有趣的是,明明我們都是散戶,卻很想了解散戶的心理(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法意PHIGROU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