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om 台証全球通


左方是美十年債券近年的最高點,6月時的大跌,那時葛洛斯說,美國公債建立在人為的低利率上。
世界的通膨高達7%,但FED用來判斷通膨的依據-核心通膨,排除了食物和能價價格,嚴重低估了通膨。

當時的30天 FED FUND期貨嚴重預期錯誤,使得大家預估可能會升息。
後來雷曼預估,FED很有可能在09年1Q再降息2碼以上。葛洛斯也說FED沒有升息的籌碼。

故事來到了這裡,我在上期周報說,十年債已形成了W底,這就代表股市可能會出事。

上周五,在市場尚未傳出美國政府將接管(or監管?)二房前,美十年債就已經形成長上影線黑k。
而新聞在周末才爆出此消息。

同樣的,圖中右方的長下影線回測頸線有撐,也反應了投資人搞不清楚接管代表了什麼?

總之,十年債已說盡了一切。

現在就看頸線有沒有守,如果再繼續上去的話,恐怕FED是有可能降息的。為什麼還要降息呢?
恐怕還有一些危機沒有解除。

為何要急著提早接收二房呢?恐怕就是為了CDS的問題。
政府頻頻出手,事情還沒結束(CDS問題尚未引爆),如果房價繼續下跌的話。

現在要看的是房地產指數,祈禱吧,祈禱它別再下跌…不過2010年,還是要利率重設的
(想了解的人,請看沙攤上的貝殼部落格,R大的分析)

看看以下這則新聞:
美政府接管二房,足以引發CDS提前履約。
如果有美政府擔保的話,應該影響不大才是,
但其它的爛CDS則無法估計。

我不管,反正十年債的價格回測頸線又上漲,就還有危機…

2008/09/08 21:40 中央社


(中央社台北2008年9月08日電)在美國政府接管房利美 (FNM) 及房地美 (FRE) ,以穩
定房屋市場後,投資人可能被迫沖銷為保護這兩家公司高達1兆4700億美元債券而買賣的
信用違約交換契約。

國際互換及衍生性商品協會 (ISDA)今天在一項備忘錄中說,13家信用違約交換的「主要
」交易商「一致」同意,這項救援方案構成信用事件,足以引發兩公司債券的償付或交割


ISDA在備忘錄中說,這種私下買賣契約的造市者,將在紐約時間今天上午11時舉行的電話
會議中討論解決這項問題的辦法。這是彭博的報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法意PHIGROU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