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科說,他年輕時在證交所遇到了一個老頭,
那老頭說:「哈哈,年輕人,這完全在於一件事:那就是股票比笨蛋多,
還是笨蛋比股票多。」

另一件是科斯托蘭尼雞蛋,如果利空不跌、就是底部;利多不漲,就是頭部。


但這2件事合起來說,就是個養套殺的遊戲。

股東是單一個股的贏家, 即使兩光育是個喜憨兒,但公司派仍然會是最後的贏家。
法人是市場的贏家,而散戶,根據統計,會輸光一切。

在市場那麼久,我沒有看過利空不跌的事,一定會跌,只是分成4種情況:
先跌、公佈時跌、後跌、公佈時漲

先跌,則公佈時,早已反應,股東可能會利用此機會進貨,但進貨不一定是看好,只是因為便宜了。
此時萬不可接,續跌機會仍大,就算要上漲,也需要打底一段時間。

公佈時跌,有些法人動作快,有些慢,甚至慢了一天才反應,這就是獲利機會。
像猿大莖就是,公佈被搜索時,一方面是有些外資反應慢,一方面是要出一天出不掉,跌了好幾天。

後跌,事實上,有很多端倪,新聞早已出來,但大眾卻未反應,你就先做,等大家忽然恐慌時,即可獲利了結。
這是最有獲利機會的一種。
這樣的例子太多,如中東要開新產能,早就不是新聞了,有韃要介入LED,溢光、莖電也是隔了許多天才反應。
至於二房,早已跌了一年多,呆丸媒體大幅報導,就會造成幾天的反彈。

如果二件不相關的事同時發生,你可能可以懷疑它是巧合。
但如果是三件,就有陰謀。你就有理由懷疑,這一切都是主力幹的!
在我的文章"金融劇本"中有提到,原油即是如此,根本是場拙劣的陰謀。

如果公佈時漲了呢?

來人啊,空死它吧!

除非之前已經跌超多了,否則這裡只是主力的空城計。

他已經沒兵了,卻還是談笑風生,但其實內褲已經ㄕ了。

我是說,嚇的ㄕ了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法意PHIGROU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