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的哲學老師說,人在達成目標後是不會快樂的。

他說,除非,你有著一個個無限的目標。

達成一個後,再追求下一個。

我認同。


在電影-記憶拼圖中,主角發現了事實後,他選擇了什麼?

他選擇了把事實從記憶中刪掉…在電影中可以看到人性


在卡尼曼的前景理論中,畫出了對於損失和獲利的效用圖形

對於損失的痛苦,遠遠超過獲得的快樂

負債一千萬的人的痛苦,絕對值一定比"擁有1000萬的人的快樂"還來得大的多

如果損失一千萬後,又賺回一千萬呢?

你一定會想,要是沒賠一千萬,我就有一千萬了…

如果賺到一千萬後,又損失一千萬呢?

你一定會想,早知道把一千萬留下來就好了,幹嘛再冒險把錢損失掉呢?

上述的2種情形和沒賺又沒賠的人比起來,誰比較快樂呢?

再舉個例子,比爾蓋子,他曾經是世界首富,再給他賺100億美金

他會更快樂多少?

這100億美金,和他當初賺的100萬美金,哪個讓他比較快樂?

如果賺到100億美金不那麼快樂,那損失100億美金呢?

損失100億美金的痛苦似乎是賺到100億美金的快樂的100倍以上吧…

卡尼曼的前景理論呼之而出



這讓我推論出一個驚人的結論

成功的人,都是追求痛苦的,在精神上是自虐的

他們承擔的痛苦和壓力絕對遠遠大於一個上班族

上班族的定義是"一生中賺到的錢差不多等於花的錢"的人



有多少錢,就花多少錢的人,是最快樂的人

大家都想當快樂的人,

所以,大部份的人不會成功,但不會賺大錢

所以說,一生的失敗是自己"選擇"的

因為是自己選擇的,就怨不了別人


大部份的人不願改變,也不願承擔風險



甚至,我把整套的操作方法,要教給別人

我打話給他,告訴他停損和預估獲利,還是有人不敢下單…

刀疤老二說:他x的,你在這裡下就對了!

他的徒弟還是不敢下單

江淵舟說:這個是個連賺錢,都有人不願意待的事業啊…


有人說,他是獵豹,只要等待獵物經過,他再出手即可

他不是羚羊,何懼之有?

有人說,他是狙擊手,事先已做好了所有應變計劃,只要等待

何懼之有?


但,那只是理性上的想法

人類的本性是:

「逃離痛苦的力量遠遠大於追求快樂的力量」



尼采說:痛苦的人,是高貴的人

我認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法意PHIGROU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