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篇提及,眾多國際商品,該選哪一種?
文未也附上了一篇:「不要跟商品談戀愛」的文章
該選哪種國際商品好呢?
我先說說交易的問題好了,再跟大家說做哪種國際商品最好
在我賠掉7位數新台幣之後,才發現跳出台灣的角度會海擴天空

一.跳空成本
第一個最大的問題是停損的成本
做台股最大的問題是跳空,

初學者在算台指期的交易成本是來回的手緒費加稅,約3點
進階者則說:「不對」,還要加滑價,一般時單邊滑價約2點,快市時單邊滑價約7點以上

我則說,如果你有留倉的話,那恐怕是百點以上了…
甚至只每年出現的300點以上的跳空也是常見

試問,這樣被重砍一刀,要多久回復?


二.交易時間
其實跳空是來自交易時間不連續,如果美股跳水,台指期是絕對逃不掉
而摩台呢?pm10:55 就收盤啦~~

期貨是用來避險的,這樣怎麼避險?


三.選好做的做
各位看看圖,那是輕原油的小時線
看看輕原油的圖,它沒有跳空,why?因為它一天交易23個小時15分

『多美…』,我看到這個圖時,很感動
下跌前會先出現M頭,告訴你,她要下跌了
打出個圓形底 就真的滿足幅度,突破頸線後也不會騙線
我所要做的只是突破後買進,下好停損去睡覺
沒錯…我雖做美盤,但還是晚上好好睡覺
因為輕原油很單純,不會騙人,台股才會騙人

成本呢?

ans:超低的,手緒費來回只有1.5點,滑價單邊只有1點,沒辦法,成交量大,滑價就低
程式交易可能會有20%~50%的利潤會被滑價吃掉,這夠吸引人吧?

簡單來說,交易時間愈長、成交量愈大就是超棒的商品
成交量大到一個地步時,就會符合技術分析

這樣各位了解嗎?

但這跟「不要跟商品談戀愛」有什麼關系呢?

台股快開盤了,此文也夠長了,下篇見分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法意PHIGROU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