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股上市第三季財報出爐,我們從財報中整理出前10名第三季賺最多錢的公司。
榜上有兩家公司是營建股,營建股的皇翔賺了有13塊,很驚人的獲利,但是股價卻不怎麼理想喔!

  
 



營建業公司的財報,有別於其他一般的編制方式。營收的認列上,有完工百分比法、全部完工法兩種方式。

2013年採用IFRS的編制方法後,營建業的財報只能採用全部完工法認列,也就是房屋蓋完,才能列入營業收益。

不過,目前仍處於2012年,只要在今年能完工的建物,還是能使用完工百分比法,依據完工的進度,認列收益。

營建業的營收認列方式,財報上可能會有一季大好、一季大壞的狀況發生,變動幅度大,並非投資人所喜歡的穩定。

因此,在選股上,若是對營建業的財報沒有很十足的把握,營建業的獲利好消息,可以參考就好。

興達的話,請轉回Q2財報,看看發生什麼事情。
Q2財報連載第三彈─上市公司賺很大TOP10/滑滑輪 

以上供參考 請自行思考並設立停損停利
若覺得本BLOG不錯 請持續支持 並且記得推薦給周遭的人知道 
別讓他們一直白白傻傻地賠錢
 
資料來源:公開資訊觀測站,法意研究部整理    
覺得不錯   請在FB 的格子裡 幫我們按一下分享(Share)    覺得不好的 就甭按囉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法意PHIGROU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