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來有禮貌的人大家都喜歡 回應竟然這麼熱烈~~~


這二週的台股走勢由於多頭格局完全被破壞,先快速崩跌至7,148點然後呈現技術性反彈逃命波,反彈了近700點,本週二開始進行了另一波的殺戮,自高點7,896點一路貫殺至最低7,316點,下週一會指數會遇到非常關鍵的前波低點7,148點以及去年五月的低點7,032點,若7,000點大關支撐不住,加權指數則會有新一波的殺盤,下一個技術上的支撐則是6,600點,因此推估週一政府四大基金官股護盤可能會出現來保護這個7,000點重要的防守區域,不過這是短期的因應措施,如果國際股市持續維持空頭格局,那麼人為干預的力量也只能撐住一時,還是阻擋不住長期的趨勢。
股災影響的類股非常廣泛,影響最大的會是最弱勢的電子類股,美國科技業Nasdaq指數的頭部也成形,後勢可能會有不小的跌幅,如此台灣電子業也無法樂觀,以光電類、半導體類、零組件類、其它電子類、電腦類、資訊服務類會首當其衝,以目前最新的情況來看,以光電類來舉例,本週收盤光電類指數是37.03,已經和2009年2月大波段起漲點的水平相去不遠了,資訊服務類也是類似的情形,而半導體類、零組件類、其它電子類、電腦類,這些族群未來若都是如此的走勢,台股就無法樂觀了,因為這些族群大部份都是佔大盤高權重的類股,一旦崩跌,台股走勢會受到很大比例的影響。
國際股債市方面,這幾期分析都在提醒投資人小心注意,第一波最重要的觀察時間在8月,8月全球股市果然有重大的反應。希望讀者都有聽到建議,避開這一波股災。目前全球的資金主要分布在幾個標的上,一是美國國債,雖然被降評,但實際上資金短期待在美國債市裡比任何股市都安全;另一個是黃金,黃金呈現瘋狂性的噴出,這都是為了避開風險的資金買盤;最後一個就是瑞士法郎。由於全球資金都往避險的方向走,股市無法樂觀起來,不論是美國三大指數、歐洲股市、亞洲股市、新興市場,全面有走入空頭的疑慮,而有選舉題材的國家在政治操作上可能會相對有支撐些,不過不要過份預期,停損停利請做好,確保自己資產的安全,不要一次就賠光光了,留得青山在,不怕沒柴燒。
台股本週大盤開在7,769點,收在7342點,週線跌294點,週成交量5,491億,在前二週7000億~8000億的帶量下殺成交量後,本週相對的成交量減少,在低檔若能有支撐,量縮是有助益的。下週一起觀察的重點就在於7,000點的攻防戰,
不要預期一定能防守的住,跌破一定要記得做停損停利,才不會因為一時一次的失誤,就萬劫不覆,付上很高比例的跌幅為代價。

以上供參考 請自行思考並設立停損停利

P.S.二週前那篇報紙要製作股災特輯 所以好像沒有刊上<2011.08.07 國際股災主要股市頭部成型,即使政府護盤也要站在賣方思考 / 滑滑輪 >
只能對那些有看報紙又不知道我們BLOG 本來應該看到卻沒看到的讀者說遺憾
我有寫喔~~~ 不是我的錯 ;) (眨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法意PHIGROU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