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股7550點~7850區間整理
- Q3財報見真章
台股本週自突破了7250點~7550點的區間之後,進入了一個嶄新的區間。新的等幅區間會落在7550點~7850點之間。最近的慣性是往往創新高後會小幅拉回,投資人若要承接可以趁拉回量縮時佈局,勿過度追高。下週三台期指結算,多方尚有絕對的優勢,維持在高檔結算不致於太困難。

近期國際股市也表現十分亮眼,美股也不斷創新高,道瓊攻上了萬點。這當然提供了台股不斷創新高的本錢。漲得越高,則需要越多的利多才能不斷克服前波高點。美國開始進入超級財報週,英特爾(Intel)、高盛(Goldman Sachs)、Google的財報都優於預期,股市目前給予的回應尚為正向。整體來說,市場對第三季的財報是樂觀的,在這樣亮麗財報的預期的預期之下,尤於已漲多,絕對要慎防財報亮麗而股價卻不漲這樣利多不漲的情形,指標還是在美國,也就是說當發現美國大企業公布財報利多,大盤卻無動於衷甚至下跌時,就是該減碼之時。

全球這波的領先指標陸股於10月9日開盤後,上海A股指數從2,916點漲至3,123點,漲幅達7%,也解除了上海A再度破底的疑慮,帶領全球股市繼續上漲。不過季線關卡壓力沉重,9月中挑戰一次已失敗,這次已連續接近二天,未來需要快速克服,否則會淪為區間2770點 ~ 3200點的區間箱形盤整,若如此在心理面無法激勵多頭士氣,全球股市欲再往上挑戰就容易受阻。

 匯率方面,央行力守32,對於先前匯入的熱錢,除了第一階段口頭示警外,也正式進入了第二階段的道德勸說,不過這些錢本來就沒有直接投資股市,對股市的資金沒有太大的影響,影響的只會是當初因預期台幣匯率會升值而上漲部份資產股,這在極短期也許不會發生,但隨著時間拉長,台幣若仍維持在32以上甚至開始貶值這個假設前提之下,資產股就有了必需小心的隱憂。
 
 台股本週開盤在7,620點,收在7,715點,週線再漲144點,週成交量6,672億,繼上週6,960億放出週線成交量進攻後,連續二週達到6,500億的成交量,先前提到的量價背離預期可以被慢慢補出的量能化解,台股也可以一路攻堅得更健康。本月底還有台股第三季的財報要公布,投資人千萬記得再度檢視自己手中持股的財報情形,汰弱留強,以避免未來賣壓大開時,財報不佳的個股首先面臨回檔的壓力,千萬別忘了這次公布財報之後,就進入了每年11月至次年4月長達6個月的財報空窗期,永遠保持著在危機發生之前,就把準備工作做到最完善,將可能發生的傷害減低到最輕,在投資這條路上,就能立於不敗之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法意PHIGROU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