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法意PHIGROUP 歐斯麥】 http://focus.chinatimes.com/News.aspx?id=4424

  隨著全球信用市場改善及政府實施積極財政與貨幣政策振興經濟以來,全球景氣邁向復甦可能性愈來愈高,根據世界銀行七月八日發表的全球經濟展望報告,2010年全球成長率為2%,而新興東亞國家的經濟成長率則達到6.6%,高盛更上修中國今年經濟成長預測至9.4%。

  近月亞太區域工業生產月增率呈現上揚,尤其中國許多景氣領先指標紛紛上揚,如中國製造業採購經理人指數(PMI)持續維持50以上,顯示政府四兆人民幣振興方案漸漸奏效。隨著中國政府可望繼續支撐內需並且維持寬鬆的貨幣政策,使其保8目標極可能完成,亞洲各國刺激內需、經濟整合(例如東協十加一將於2010年上路),亞洲的經濟成長模式在未來將逐漸由出口導向轉變為內需導向,而中國強勁內需需求又將帶動東協國家出口與經濟成長,推動股市與經濟向上,截至7月底外資也淨買超亞股高達144億美元,使得今年來迄至八月底止,中國股市漲幅達57.11%!尤其中國2009年GDP成長率估計將達7.6%,2010年預測也有6.3%水準,僅次於印度的6.6%,經濟成長十分樂觀!!在內需持續增溫下,佈局以中國為主體、東南亞受惠中國概念之內需企業或相關基金,值得長期佈局。

  雖然年初至今股市的大幅上揚讓目前的股票評價略高於歷史平均水準,但長期成長的基本面仍然維持不變,長線投資依舊相當看好,市場上目前有不少基金聚焦中國及東南亞,整體績效表現都不錯。

  舉例來說,富達中國聚焦基金,鎖定在中國或香港上市的中國企業證券,目前主要配置四成在金融股,另外有四成根據振興方案而平均分配在各類基礎建設上,隨著金融股強勁反彈,近六個月報酬率達到57.72%,而在長期分散投資控制風險下,03年成立至今報酬率亦達到274.15%,同期同類型基金對比指數僅有82.32%。

  經過金融海嘯洗禮,亞太區域未來將成為全球經濟的主要成長引擎,投資亞太市場等於優先掌握了景氣復甦的投資契機,可以考慮佈局以中國為主、或東南亞相關內需企業或相關基金,搭上趨勢的順風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法意PHIGROU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