滑滑輪理財如是說 


喜歡挑戰、不喜歡生活一成不變的滑滑輪似乎註定要與投資結緣,話說在十多年以前,不要說K線不懂, 連支撐、壓力這種基本名詞可不可以吃都不知道! 就這樣懵懂地進入了投資的世界! 當時「追高殺低」可以堪稱是滑滑輪的大絕招之一, 看到一條線漲停的股票,就像饑渴的野狗一般,拼了命的掛市價單殺進. 初試啼聲的結果,當然是輸了一屁股,直到賠光破產後才認真思考檢討失敗的原因。 

投資第一仗雖然慘遭滑鐵盧的滑滑輪並沒有因此放棄, 滑滑輪深知若就此遠離投資,這輩子可能結果會很辛苦地為人做牛做馬,被極其壓榨還是不能賺到半仙錢,更別提達到財務自由之路了!正所謂人不理財,財不理你!但要如何投資呢?於是滑滑輪陷入深思! 

經過一連串長時間肉身的試煉以及冷靜歸納分析失敗之因後,滑滑輪整理出一些不錯用的招式,以下是滑滑輪的「10大理財小撇步」 


1.
資金控管,絕不梭哈-活著就是贏家


2.
嚴守停損停利之紀律-不停損,必自斃


3.
適當資產配置-了解自己的風險承受度,規劃適合自己持有的股債比


4.
優良的策略-下單之前已做好風險報酬比之規劃,報酬最好有風險的2倍以上


5.
避免失去理智-連續虧損或盈利時,設定一定冷靜期不交易期


6.
善用免費方便之網路工具


7.
勤做功課-分辨有用的資訊與無用的雜訊


8.
要有耐心-獲利是耐心等來的


9.
投資忌貪-留一點給別人賺,股票不用天天都做


10.
規劃收支不被欲望牽著走-持續定期定額,強迫儲蓄會成就意想不到的財富 


只要遵循以上十點小撇步來投資,小則有多的收入買包包手機來獎勵自己,大則買車買樓都不再是夢想! 


現在雖因金融風暴而面臨景氣寒冬,人人準備勒緊褲帶,但滑滑輪提醒大家,這雖是最壞的時代,也是最好的時代,只要做好對策,景氣的低點反而是準備佈局之時刻,抓準時機耕耘是,將來必定有豐碩果實。


被市場淬練至今日之滑滑輪,終於不像過去神風特攻隊式的動不動就要和市場梭哈拼命,而開始經由投資策略而賺錢,現在滑滑輪的理財人生觀可用以下文字來簡單詮釋。 

「投資不必天天都做,也不必把把皆贏,生活可以過得很悠閒,理財同樣也可以很愜意」。不要讓投資變成一種壓力,壓得你的生活喘不過氣來,使用資金控管、停損停利等等技巧來降低所承受的風險,同時也要善用免費好用的資訊平台以及其中好用的工具,讓你的投資研究事半功倍。好比行事曆,讓你事先知道接下來的重要國際事件,可以避開風險;國際股市的全球龍頭股,讓你可以輕易地掌握全球的脈動,產業的強弱更替;
匯市K線圖功能更是投資人不可或缺的投資工具;更有各式各類的部落格,讓投資人可以參與
討論 更讓投資人彈指掌握市場脈動

人有二隻腳,錢卻有四隻腳! 這句話不用滑滑輪說,相信大家都知道! 

滑滑輪身為一個部落格作家,長時間不斷投資得到的經驗,很誠摯地分享給大家,適當的投資理財絕對可以使生活過得更加優質。除了金錢的自由外,更可以達到時間的自由!這是筆者不斷在網路上分享的最大原因,希望大家美夢成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法意PHIGROU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