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大豆出口量連年上升
過去三年來,美國大豆出口預訂量連續呈現同比上升。主要原因是中國訪美代表團的禮儀性訂購。儘管過去10年來中國一直是美國大豆的最大出口市場,但中國在美國銷售年度開始前的禮儀性訂購卻不是預測最終實際出口量的可靠依據。 
今年相對緊張的大豆供應形勢可能是導致大豆出口量創新高的另一因素。在大豆存貨不足的年份,新種植大豆的出口預估量通常會比較大,因為當進口商對供貨感到擔心時,他們會大力購買大豆。這一特點在1997-98和2003-04銷售年度最為明顯,當時的訂貨量分別高達全年出口量的27%和30%。

美國統計局調整7月份壓榨資料
美國普查局上周將7月份的黃豆油庫存數字下調1810噸至126萬噸,將6月份的庫存數字下調3180噸至131萬噸。6月份用於生產甲基酯(生物柴油的主要原料)的動植物油數量上調2720噸至22萬噸,7月份的消費數字為22.8萬噸。用於生物柴油的動植物油總量比行業預測高5440噸,但由於動物油使用量繼續上升,黃豆油使用量下降至12.3萬噸,比預測低1.68萬噸。
由於壓榨進度放慢,黃豆粉庫存已從6月底的38.46萬噸降至7月底的26.76萬噸。7月份國內黃豆粉消費量連續第四個月大幅低於去年同期水準。黃豆油庫存也從6月底的132萬噸下降至7月底的126.3萬噸。儘管7月份國內黃豆油消費量仍低於去年同期水準,但已達到2007-08銷售年度的單月最高水準。這也許表明,隨著7月份生物柴油利潤率的提高,生物柴油中黃豆油使用量的每月增幅超過預期。 

中國和歐盟分別批准進口基因改良黃豆
孟山都公司宣佈已獲得中國監管機構有關進口Roundup Ready2Yield大豆的批准。孟山都表示,作為限量上市計畫的一部分,2009年將推出100萬至200萬英畝的該品種大豆,2010年將擴大到500萬至600萬英畝。2007年,中國的黃豆進口量約占美國出口量的38%,已成為美國黃豆的最大進口國。
孟山都公司表示,Roundup Ready2Yield大豆作為Roundup Ready技術的第二代產品,同樣具有抗雜草能力強、處理簡便、靈活性高等優點,另外還具備明顯提高黃豆生產的潛力。Roundup Ready2Yield黃豆之前已被美國、加拿大、墨西哥、中國臺灣、日本、菲律賓、澳大利亞和新西蘭認定為安全的食品和飼料。
另據相關消息,本周歐盟將批准進口拜耳作物科學公司(Bayer CropScience)生產的基因改良黃豆,以緩和動物飼料短缺之苦。這種具備了抗草銨膦除草劑的黃豆將以整顆豆、黃豆油或黃豆粉的形式進口到歐盟市場,然後由歐州公司進行加工,用於食品和動物飼料。根據歐盟的授權,這種黃豆不得在歐洲培育。
歐洲的牲畜和飼料生產行業有很大的部分是依賴進口黃豆產品,因為進口黃豆產品是優質高蛋白飼料的來源之一。除拜耳公司的基因改良黃豆即將獲准進口外,還有一些基因改良玉米的進口也在申請過程中,這將有助於擴大飼料原料供應的目標,同時避開法律途徑而使存在爭議和分歧的未授權基因改良作物進入歐洲。

泰國預計今年將增加大豆進口量
由於阿根廷農場罷工使黃豆油供應遭受重創,加上泰國食用油消費量上升,因此泰國今年的黃豆進口量預計將上升6%左右。泰國豆油加工者協會會長Sethasan Sethakarun對路透社說,由於黃豆粉價格上漲且黃豆進口量增加提高了國內黃豆粉產量,因此泰國今年的黃豆粉進口量可能會下降大約20%。
Sethasan預計,泰國今年的黃豆進口量將達到165萬噸。提高黃豆進口量是因為黃豆油行情看漲,阿根廷的罷工破壞了供貨的穩定性,因此泰國需要進口更多黃豆油和黃豆粉。

由於玉米地帶出現降雨且美元匯率走強,多數黃豆類產品期貨價格下跌
由於玉米地帶降雨且美元匯率(特別是相對巴西里拉)進一步走強,上週收盤時多數黃豆類產品價格下跌。對於生長進度比往年落後一周的黃豆而言,最近的降雨以及年末氣溫預計將出現下降均是有利因素。由於美國黃豆前景更加樂觀且巴西農場播種未受影響,因此黃豆期貨價格出現下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法意PHIGROU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