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時間的第三層意義

「買進期貨作多的瞬間因為滑價損失了5點,過了一分鐘變成賺1點,過十分鐘變為損失12點,過半小時又轉為賺25點,最後行情一瀉千里,隔天發現已經賠了100點。同樣的例子改成作空就會賺到錢了嗎?我不認為,必須能夠忍受『至少』25點的虧損才有可能。」這是我在PART 2所舉的例子,眼尖的讀者跟我反應『至少』兩字有點多餘,在PART 3我正要解釋『至少』兩個字的重要性。

行情在一分鐘內急速下跌100點後,伴隨而來往往是70~80點的急速反彈,這時候你的大腦會馬上告訴你:「主人!您的損益在一分鐘內每一口減少了70~80點,要平倉出場觀望嗎?減碼等待局勢明朗?還是要以不變應萬變呢?」大部分人會這麼想:「已經減少了這麼多的利潤,我可不想把這20~30點也賠回去」,於是選擇出場,最後卻又因為少賺了幾十點或幾佰點的行情而飲恨。耐心等待更大的獲利空間,這便是時間的第三層意義。

我也不是鼓勵各位去嘗試長期投資,買一張股票或買一口期貨然後抱到天荒地老,這當然不是明智的決定,必須搭配適合自己的操作週期,一路抱緊你的部位。這個過程對每個人都是個艱難的考驗,你會遇到無數大大小小的震盪,當浮動損益又翻了一倍,你會興奮到睡不著覺,接著面對鏡子告訴自己「你天生就是吃這行飯的嘛!」;但是當浮動損益只剩下一半時,你會連呼吸的力氣都沒有,以別人無法想像的壓力苛責自己怎麼沒有早點平倉。我甚至曾經耳聞一位大師因為害怕自己太早把獲利的部位平倉,所以刻意遠離報價到小島度假。

最後提醒各位,對於你有興趣的金融商品,必須盡力尋找所有相關的資料並注意關鍵的時間點,慎選操作週期,針對所有可能擬定一份完整的作戰計畫才可以拿起電話下單。接下來按照原訂計畫,該什麼時候出場就什麼時候平倉,想像自己正在玩騎牛的遊戲機,既然投了硬幣,那麼任憑機器牛怎麼甩,也要緊緊抓牢直到遊戲時間結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法意PHIGROU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